三一pve

【深男】致橡树(8)

        吃完饭,陈深陪着李小男回到家中,关上门后躲在窗帘后不做声看了会儿外面的动静,才暂且放下心走向正在摸索着什么的李小男。
       陈深有点好奇,遍凑上前看了看——李小男居然在找唱片!
     “我的周璇唱片呢...我好不容易买到的....”李小男有点着急。
     “李小男你在干什么啊!”陈深忍不住质问她,自从他知道了李小男的身份,便越来越猜不透这个女人了——她笑,他觉得别有深意;她撒娇,他觉得别有深意;她面无表情,他也觉得别有深意。
       反正现在的李小男无论做什么,都让自己捉摸不透。
       陈深迫切地想要离开这团迷雾,找到真实的李小男。
        当然这份心思,连他自己都尚且没有发现。
     “找到了。”李小男的表情由紧张转为安心,她放着唱片,《夜上海》的歌响了起来,陈深再次对面前的女孩束手无策。
     “陈深,这是第一次我们联手去完成一个任务。”
陈深不说话,只是看着面前这个熟悉而陌生的李小男,心里纠结复杂着。
      “我已经去勘测过环境,一定要保证万无一失。”她顿了顿,然后继续说:“如果,我是说如果,任务失败,你必须立即脱身。麻雀绝不可以在冬季来临之前离开。”
        而我,早已做好了为你抵挡冬寒的一切准备。
     “嫌吵,关掉。”陈深面无表情,伸手关掉了唱片。
     “你听好,只准成功,不准失败。”陈深盯着李小男,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冷静,心底的焦虑和不安却在那一刻全部浮上心头。
       李小男,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
       几天后的宴会如期而至。
    “好了没有啊!”陈深皱着眉头,时不时看一会儿表,心想女人真是麻烦,从她进这个房间以来,整整半个时辰都没出来过。他想到曾经有过一些女人向他抱怨自己的丈夫是如何的花心,对别的女人是如何的好,陈深摇摇头。
        一个已经足够麻烦,哪里还有心思去想别的女人。
     “没耐心可不是好事。”
        李小男推开房门,她把头发盘了起来,用一枚简单大方的发饰别着,佩着飘逸的流苏耳环,米黄色的礼裙只露出纤细的脚踝,踏着白色高跟,正一脸不满地冲自己干瞪眼。
       李小男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女孩。
       陈深好奇为什么自己那么晚才意识到这些。
     “人靠衣装马靠鞍。”
    “我就没指望能从你嘴里吐出好话。”李小男径直走到陈深面前,将握在手心的银杏项链在陈深面前晃了晃,然后兀自背过身去。
     “帮我带上。”
      那是自己帮她买的银杏项链。
      陈深从李小男手中接过项链,看了看,银杏对自己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东西,承载了他所有青春明媚的记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当初会买给李小男。
        或许是因为,她适合。
        或许原因不止于此。
        他轻轻将项链系在李小男修长白皙的脖子上,手指无意间触碰到她娇嫩的皮肤,陈深突然觉得,李小男的生活不该是这样的。
       她不该承受那么多。
    “陈深,准备好了吗?”
    “不要勉强,让我来。”陈深的嗓子有点沙哑。
    “不。”李小男坚定地摇摇头:“这世上少一个演员李小男没有关系,但是绝对绝对不可以没有76号特工组一分队队长陈深。”李小男强调了自己与他的身份,字字铿锵有力,她转过身来,那种从容和镇定是他难以描述的。
        他突然觉得李小男和某个人很像。
     “我再说一遍。”陈深抬手替李小男顺了顺碎发“只准成功,不准失败。”然后不由分说拉过李小男的手,准备赴宴。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