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pve

【深男】致橡树(12)

        距离那件事已经过了三天。
        项吴的死讯暂时被封锁了,李默群这样一个城府极深的人听到这个消息时居然也愣在办公室里好一会儿反应不过来,让他更气的是,除了当天在楼梯拐角处找到的一支枪以外,他们没有掌握任何线索。
       “是我的失职。”毕忠良低声说着。
        李默群疲惫地抚了抚额,然后抬起头来,虚伪的说,这也不能全怪你。
        毕忠良不说话。
        李默群闭上眼沉思了一下,嘴角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你说这件事,会不会跟麻雀还有熟地黄有关?”
        毕忠良其实早已想到,他好半天没说话,心里一沉。
        李默群不是要找到麻雀和熟地黄,而是想借此除掉自己。
        而这一次,除非揪出麻雀和熟地黄,否则他就算插上翅膀也飞不了了。
        窗外的麻雀啁啾,鸣着仿佛陈年失修的曲调。
        陈深一个人去了百货商店,他身边很少没有女人围绕,但这一次他只是一个人站在首饰店的门口,犹犹豫豫的样子。
        当然最后经过一番心里斗争,他还是走了进去。
     “陈先生?”认识陈深的一个女店员看见了陈深,看着他扭扭捏捏的样子,很有些疑惑。
     “想买什么?”女店员也不是第一次看陈深来买首饰,下意识看了看陈深身后,居然没有女人。
     “随...随便看看。”他觉得莫名心虚。
       女店员看着陈深不自然的样子,心里大概猜出了七八分。
     “我有一个朋友。”陈深刚开完头就后悔的想打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这句话也太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了。
       不过话已经说出了口,他也不好收回:“他想给他未婚妻买个戒指,你帮着推荐一下吧。”
       女店员礼貌的笑:“能不能问一下,那位小姐大概是什么样子呢?”
        陈深愣了愣,然后缓声说:“她是个有点闹腾的女人,但是很善良,长得.....挺漂亮的....笑起来很像太阳花。”
        女店员从专柜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给陈深看:“您看,这个怎么样?”
        陈深眼睛亮了亮,在他自己意识不到的情况下微笑了一下。
      “就它了,帮我包起来。”陈深对着女店员说,然后补充道:“对了,她的手指比较细,大概这这个尺寸。”继而比划了一个尺寸。
     “好的。”女店员点点头。
       谁家姑娘这么有福气啊。她腹诽着,在反光镜里看见了陈深痴痴的笑。
————————————————
      “从今天开始我搬回来住。”陈深看着坐在沙发上织围巾的李小男,突然冒了一句。
       李小男有点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又低下头去,“哦”了一声。
     “你这围巾给谁织的?”
    “苏三省,这两天他为了项吴的事很操心的样子。”李小男淡淡回应着。
     “你眼光不好。”陈深气急。
    “他帮我很多。”李小男的动作凝滞了下,然后很快恢复。
       陈深,我没多少时间了。
      李小男见陈深窝着气,笑了。
    “陈深,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没有战争......”然后她摇摇头:“没什么。”
     “话说一半不算完,继续说。”陈深顺势取走李小男手里的围巾,重重扔在一旁。
    “我不说,我突然忘了我要说什么了,把围巾给我。”
    “李小男。”陈深咬牙切齿:“你这谎话水平太低了吧。”
       李小男却像是没听见这话似的想要夺回围巾。
    “如果没有战争,那我肯定是全上海最有名的剃头匠。”
        陈深突然冒了一句。
        李小男不再争夺围巾,“你对剃头还真是有着很深的执念。”她好气又好笑,起身走回卧室,脱下大衣。
       李小男从衣服里捻出项链,很轻很轻地叹了一口气,像花瓣落地。
       陈深听不见。
       李小男想起昨晚蟒蛇对她说过的话,眼神飘飘悠悠,失了神。
       李小男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姐姐。
       从她的父母被日本人杀害的那一刻,她们姐妹就失去了平凡的权利。
       她回过神来,镜子里的自己,目光清澈,却也坚定。
     “我进来了啊。”陈深推开房门,径直走到李小男身边,欲言又止的样子,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装作漫不经心地说:“今天我看这个打折才买的,而且我们演戏要做全套,万一哪一天你必须戴上戒指呢。”然后匆匆走出房间。
        李小男看着陈深的背影,扑哧一声笑了,她打开小盒子。
       里面是一枚太阳花形状的戒指,小巧精致,她摘下,套进自己的无名指中。
       正正好。
       李小男三天内唯一一次笑的真正开心。
    “李小男,家里有没有吃的,我饿了!”
    “出门右拐包子铺,里面有你要的。”
       陈深显然没想到李小男也开始怼他了,有点吃瘪,但还是厚着脸皮:“李小男你有没有良心,我对你可不薄!”
     “哥哥对妹妹好,那不是天经地义吗?”李小男还记着仇呢。
     “谁是你哥哥,我姓陈你姓李,这哪门子兄妹!”陈深一股脑说完,发觉自己说了错话,后悔地闭上了嘴。
       李小男白了他一眼,起身走入厨房。
       我从前就幻想,一盏灯,一个男人,一群承欢膝下的孩子,陈深,谢谢你啊,满足我所有幻想。
       李小男戴着戒指,薄薄的泪朦胧了笑。
☼+:;;;;:+☼+:;;;;:+☼+:;;;;:+☼+:;;;;:+☼+:;;;;:+☼+:;;;;:+
这是我开坑以来写过的最长的一更了,高能部分大概结束了,接下来剧情进入尾声,接下来我还安排了一点毕深的修罗场戏份,大概就在下一周左右完结,感谢大家这几日的陪伴,明天开学后,改为一日一更,直至完结。
那么,我们晚上约吧~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