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pve

【深男】致橡树(14)

       有的时候陈深觉得关于李小男的一切可能都只是他的臆想。
       那天晚上李小男向陈深坦白了自己的另一个身份。
       我是宰相的妹妹,我叫沈秋雁。
       陈深从没听嫂子对自己还有大哥提起过自己还有一个妹妹,可见对她保护之深。
      是他把嫂子一直用尽心思去保护的妹妹卷入这个局。
        陈深抱住了李小男,因为愧疚,因为不安。
        因为他爱李小男。
        陈深爱李小男,直到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次见到她的那一刻,他才明白过来。
        李小男靠在他肩头,带着哭腔说,陈深,能不能带我去见一见我姐姐,我想她。
        当时陈深只是单纯以为李小男想念自己已故的姐姐,不曾想到这是对沈秋霞,也是对自己最后的告别。
       第二天李小男穿着鹅黄色旗袍袅娜地站在自己面前,及腰的长发,白色的珍珠耳饰和同色的高跟鞋,不施粉黛,修身的旗袍显得她窈窕有致。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他看见李小男穿着旗袍的样子。
      “陈深,好看吗?我姐姐给我买的。”
      “嫂子眼光真好。”
     “除了这个,你难道不应该评价一下穿它的人吗?”李小男有点不满。
       很好看,无论是你,还是旗袍。
       没等自己说出口,李小男就已经离开房间。
     “等等我啊。”陈深追上前去。
        路上李小男出奇的安静,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李小男看着窗外逝去的光景,打了个呵欠睡着了,风撩拨着她的头发,长长的睫毛承载着碎碎的阳光。
        陈深不知道李小男一夜没睡。
        终于到了墓地,李小男仿佛突然害怕了,紧紧扣住他的手,说什么也不肯放开,然后他们站在沈秋霞墓前,站了整整一个早上。
       李小男眼中带泪,但没有一滴流下,也许是因为太坚强,也许是因为昨晚哭的太放肆,无泪可流。
       他将李小男送到拍摄地点,目送李小男离开,李小男走两步却突然回过头来。
       陈深,你会等我吗?
      是今天拍戏要延迟了吧。
       快去吧,别让别人等急了。他一向不擅长说暧昧的话。
         所以他来不及回复,她已走远。
      “李小男已经杀青了啊。”朱珠奇怪地看着陈深。
        怎么回事?他心里暗叫不好,连忙返身回家。
        还有更重要的使命在等待我,陈深,你要好好的,谢谢你曾满足我对恋人的所有幻想,我爱你,但我更爱我的信仰。
       她只留下简单的一封信。
       连她去了哪里,他都不知道。
       李小男当然又是在保护自己,对于他们这种人来说,知道的越少,就越是安全。
       他们明明做过了一切浪漫的事情,陈深怎么骗得过自己那是亲情。
        那个太阳花一样的女孩,会在雪天等他只为让自己喝上一口她煲的热汤,那个被自己伤害和利用多次却从未对自己产生一丝埋怨的女孩,那个看似坚强却也会在他怀里流泪的女孩,那个在自己姐姐墓前站了一个上午却一滴泪没留的女孩,那个愿意为自己承担一切,能够代替自己去死的女孩。
        那个笑一笑就能温暖他的女孩。走了。
        他找不到她了。
        信和围巾一起放在李小男的抽屉里,陈深这才意识到李小男是骗自己的,那根本不是为苏三省织的,全是为了自己。
       一直以来,全是她在付出。
       陈深把脸埋在红围巾里,不一会儿,围巾便湿了一大片。
       陈深,谢谢你满足我所有的幻想。
       其实她又何曾不是满足了他对家所有的渴望。
       陈深,反正你答应好要娶我的。
       陈深这才意识到从前的李小男哪怕没一句实话,爱他这一点也从未作假。
       我娶你,你回来,我娶你。
————————————————
我个人很喜欢小说中的个别梗,所以有些可能会直接对小说中的梗加以改编,希望大家能够接受~

评论(1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