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pve

【经午婚后甜饼②】世界上最喜欢白经了!💗

白经越来越觉得,娶媳妇是一件技术活。

尤其是当你拥有一个长得漂亮、性格可爱、黏人爱撒娇、怎么看怎么喜欢……但脑子不大好使的媳妇的时候。

虽然才二十五岁,但他和殷端午已经是结婚五年的老夫老妻了。当初他坚持在上大学期间就和殷端午结婚,除了知道这是殷端午一直以来的愿望以外,也是因为察觉到了学校里一些不知好歹的臭小子对自己未婚妻的图谋不轨的小九九,干脆把她娶回家,彻底断了这群臭小子想要撬墙角的心思。

之前白经不知道,原来殷端午是一个很会经营婚姻的女孩子。

就比如,尽管白经和殷端午是一起长大、从没分开过的青梅竹马,但即使把她娶回了家,白经也永远猜不透这位殷小姐,或者说是白夫人,脑子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

殷端午有一次和申世美去听了一节关于婚姻与爱情的讲座,回来后就坚持不肯在白经睡觉之前卸妆。看着自家媳妇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边吃拉面边看电视剧,偏偏为了不花妆不敢放肆张开嘴大口吃面条的拘谨的样子,他觉得有点好笑,因为殷端午之前都是窝在沙发上坐没个坐相的,怎么舒服怎么来,有的时候自己坐在她身边看文件,隔不了多久殷端午一只脚就搁在自己腿上了,更不用提她看剧的时候把拉面吃的嘶溜嘶溜的样子。

所以他坐到他身边,揪了揪她的脸蛋,笑道:

“你怎么了?突然这么一本正经的。”

殷端午板着脸甩开他的手,抬头看了看钟,皱着眉头说道:“时间不早了,你赶紧睡觉。”

时间不早?白经看着钟表上显示的“七点五十”,又想到殷端午熬夜追晚间档的电视剧睡到第二天大中午才肯起来的样子,不自觉笑了出来,怪不得安哲秀刚刚不停地发消息问自己为什么申世美和殷端午去听完讲座后,从六点半开始就不停地催他去睡觉。

那些上了年纪的专家到底又跟这个小丫头说了什么啊?

“说吧,这次又听到什么关于保持婚姻新鲜感的新理论了?”

殷端午继续一脸严肃:

“我反思了一下,我之前在家的形象都太过随意了,男人都是视觉动物,每天看着同样不修边幅的女人,迟早会审美疲劳的,所以为了抓住男人的眼球,女人要在男人面前时刻保持精致,就从不让老公看到自己的素颜做起。”

白经觉得好笑,看着绷着脸努力保持精致的殷端午,被他的媳妇可爱的心都化了,打趣的语气中不自觉多了几分温柔:“就因为这个?”

“那个专家在好多国家做过实验的,他很专业。”殷端午一板正经。

太可爱了。

“赶紧洗洗脸好好吃你的拉面吧,这么小口小口的,都快凉了。”

“殷端午,你不用化妆就很好看了。”

接着站起身,走回房间。

继而听见自家媳妇在沉默几秒后突然在客厅尖叫起来:

“世界上我最喜欢白经了!!!”

 

 

 

 

再比如,殷端午又不知道为什么,有段时间把“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抓住男人的胃”这句话作为座右铭,吵着闹着要学烹饪。

但是殷会长从小就把女儿宠的十指不沾阳春水,除了高中课程里有学过一点西点制作,殷端午从来没有接触过任何与油盐酱醋有关的事物,诺大的厨房,基本都是请来帮忙做饭的阿姨的私人空间。

白经到现在都记得自己在公司开会的时候有一次突然接到了做家务的阿姨打来的电话,他当时心一悬,阿姨不会平白无故给他打电话,一定是殷端午出什么事了。

白经立马离开会议室,皱着眉头接起电话。

然而还没来得及问殷端午出了什么事,就听见阿姨欲哭无泪的声音:

“白先生,救救我吧!夫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学做饭,家里的厨房快被炸掉了!我实在拦不住她,您快来劝劝她吧!”

白经在脑海里缓缓打出一个?。

安下心来的同时,扶额笑了。

“白先生!你快回来救救我吧!夫人要把家都炸掉了!”

白经无奈又好笑地点了点头:

“知道了,我就回来。”

 

 

 

结果就是白经的职业生涯因为自家不安分的媳妇有了第一次早退记录。

他赶回家的时候,连门口的玄关都充斥着一股刺鼻的油烟味,他皱着眉赶紧开了所有窗户,冲到厨房。

然后就是在黑烟中狼狈地边咳嗽边逃出来的殷端午。

“咳咳咳咳咳……不是啦阿姨,你刚刚不在,我刚刚忙着洗菜,忘记锅里没倒油了……油烟机我不知道怎么开啊!还有刚刚我是想拿糖的,但是我没看清你指的哪个罐子,我看它们长得一样,就选了粉红色的那个罐子,没想到那个是盐……“

说罢还听见殷端午自言自语:

“为什么粉红色的罐子里不放糖呢,pink本来就是甜甜的颜色啊!”

白经哭笑不得。

“啊!经啊!”

白经用手散开了面前的烟雾,往前走了几步,这才看清了自家媳妇脏兮兮的小脸蛋。

殷端午很是慌张,眼神中透露着白经为什么会现在出现的疑惑和面对狼狈不堪的自己被白经抓了个现行的尴尬,她不敢直视白经,弱弱地问道:

“你怎么回来了?好奇怪,这个时间你不该回来的。”

白经摇摇头,叹气道:“我怕我不回来,这个家就被你炸掉了。”

殷端午的脸迅速涨红,看着仿佛刚刚被炸弹轰炸过的厨房,以及捂着鼻子在厨房里力挽狂澜的阿姨,又羞又愧,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直接把头埋在了白经怀里。

呀,你脸上有脏东西啊。

白经看着自己的白衬衫,又看了看躲在自己怀里懊悔不已的殷端午,笑了出来,伸出手来拥住她,到底也什么都没说。

 

 

 

 

万万没想到的是,殷端午在那之后虽然偃旗息鼓,但贼心不死,就算是下来吃饭,目光也还是直勾勾的盯着厨房,又在阿姨和善中带有威胁的笑容下不甘心地埋下头吃饭。

白经无奈,只好抽空一有时间就在网上看烹饪食谱,暗暗地学了一周,选了个周末给阿姨放了个假,让殷端午在旁边打下手,自己下厨亲自做饭。

说是打下手,为了安全起见白经也不让她真的干什么事,顶多让她洗洗蔬菜,害怕她马虎切到自己的手,连刀也不敢让她碰。

不过殷端午也不介意,她有新的乐趣,戴围裙下厨的白经可是限量的!她忙着疯狂给白经拍照,乐得根本顾不上自己进厨房的初衷。

坐在餐桌上,殷端午第无数次羡慕自己嫁了个那么好的男人,怎么连做饭也是一级棒!

然而做饭这件事,三分钟热度的殷端午过不几天就忘在脑后了,倒是白经因为厨艺得到了殷端午的肯定,开始频繁下厨,厨艺越来越好,上次殷端午请了吴南柱吕珠多李道华他们来家里玩,还是白经下的厨。

“哇,端午,你太幸运了,白经连做饭都那么好吃!”吕珠多对殷端午投以羡慕的目光。

吴南柱在一旁疯狂咳嗽。

李道华用瞬间清空的餐盘肯定着吕珠多的观点。

殷端午用手撑着下巴,看向忙着在厨房里做饭的白经,拼命收敛起忍不住要疯狂上扬的嘴角,假装冷静:

“嘛,我的男人嘛,就是优秀。”

哈哈哈哈哈哈哈,此刻的自己,就算是吕珠多的女主光环也压不住了吧。

殷端午抬起手笑道:

“老公!快来吃饭!”

世界上最喜欢白经了!!!

评论(28)

热度(15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