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pve

【经午婚后】||陪你走过漫长岁月『叙事性 漫长的暗恋』

首尔医科大里,有两个名字是绝对不会被大家忽略的。

一个叫白经,一个叫殷端午。

殷端午是殷氏集团的掌上明珠,长得好看性格又开朗,虽然喜欢撒娇却没有任何大小姐的任性,是公认的首尔医科大女神级别的人物。

白经,有着和殷端午相当的家世,眉宇清朗性格冷漠,是广大女神的暗恋对象。

也包括我。

我第一次见到白经同学是在新生报到会的那一天,当时我去的比较早,选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座位埋着头看手机,会议室闷热的空气和无聊的气氛搞得我昏昏欲睡,勉强打起精神来抬起头,第一眼,就看见了他。

白经同学当时穿着宽松的白色衬衫,第一颗扣子微微敞开,可以看见隐隐约约的深邃的锁骨。他很瘦,但是肩很宽,身高的优势使他在人群中也出类拔萃,微微蹙眉,是个一身贵气并且清瘦挺拔的少年。

大发,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好看的男生。

我几乎是一瞬间就屏住了呼吸。

我看着他向着我所在的方向走过来,目光锁定在同一个地方。

我不自觉顺着他的目光寻过去,直到眼神聚焦在一个较小玲珑、长相甜美的女孩子身上。

这个女孩子正巧坐在我旁边。

几乎是所有女生的目光都不自觉对面前的男生有所青睐,但这个女孩子丝毫不为所动,她好像也是被会议室无聊的气氛弄得枯燥无比,双手抱着膝盖埋着头睡觉,男生居高临下地看了她好一会儿,在她身边坐下。

女孩依然毫无知觉。

男生忍不住轻轻揪了揪她的头发。

“谁!”女生突然惊醒,迷茫地环顾四周,神志清醒之后才看向男生,怔了几秒,才揉了揉眼睛,说道:

“白经啊。”

白经。他叫白经。

我注意到白经并没有立马回话,而是看向女生的手指,继而刚刚还稍有舒展的眉头重又皱了起来,语气中充斥着不爽:

“殷端午,戒指呢?”

戒……戒指???

我颇为震惊。

这个叫殷端午的女孩子仿佛也很吃惊,一下子半跳起身捂住白经的嘴巴,揪着眉头嗔怪道:

“呀!你小声点啊!”

继而她注意到身边人看热闹的吃瓜群众的眼神,有点窘迫地挠了挠头,压低了声又说:

“等会儿跟你说。”

白经掰开她捂住自己半张脸的手,看上去心情很不好,似乎想要说什么,但校长已经拿着稿子走上了讲台,于是他也就什么都没说。

殷端午悻悻地缩回了手,规规矩矩地在位置上坐好,他们在这之后都没有任何交流,殷端午甚至没有侧过头去看白经一眼,只有我注意到,白经一直盯着殷端午的手指,紧紧皱着眉。

哇,两个小时的演讲,我一个字都没听的下去。

满脑子都是男生皱着眉微带怒气的样子,和漂亮女生撅着嘴翻白眼的样子。

他们一个叫白经,一个叫殷端午。

 

 



 

 

巧的是,我跟殷端午和白经都是一个专业的,甚至还跟他们被分在同一个实验室里做实验,还是一个小组。

那天之后,我就看见殷端午手上多了一个闪闪发光的戒指,很漂亮,她用带着戒指的那只手勾起耳旁垂下的头发的时候,模样总是很动人。

我想这一定跟白经同学有关系。

在一所校园里,八卦总是传播的比病毒还快,不知道是谁从白经和殷端午日常行为的蛛丝马迹中摸索到了一丝暧昧,各方探索之下,大家终于搞清楚了白经和殷端午之间的关系。

十多年的青梅竹马,她是他的未婚妻。

“但是听说关系并不好!都是家族联姻!白经好像并不喜欢殷端午的!他对殷端午总是冷冰冰的!”

“真的?可是我明明看见殷端午手上有戒指呀,肯定是白经送的吧?”

“那也有可能是被逼的呀!白经不就从来没承认过那枚戒指是自己送的嘛,姐妹们打起精神!我们有希望的!”

我扒拉着餐盘里的炸猪排,听着邻座女生叽叽喳喳的八卦声,不自觉低头笑了。

十多年的青梅竹马。

人生能有几个十多年呢?

我有点没食欲,倒了菜往教室走去。

上午的课和下午第一节课间隔的时间并不久,为了方便,大家一般都是吃完饭就直接去教室休息等待上课了。我今天没怎么吃饭,教学楼都是空荡荡的,我想我应该可以安静地听会儿音乐,没想到还没走进教室,就看见后排坐着两个人。

我只是看一眼,就知道他们是谁。

“殷端午,为什么不去吃饭?”

“唔……人太多了,排队好麻烦,而且之前老师讲课的时候我打瞌睡了,还是抽出点时间自己把书看看比较好。”

“嘴上说着不想学习,看书的时候倒是一点都不敷衍。”白经的手掀开殷端午面前的教科书,远远地看过去,我也能看见各色不一样的便条和上面或疏或密的字迹,一看就知道是下了功夫的。

“别说话,我好困,我要睡觉。”

殷端午说罢就趴在桌子上没了动静,应该是立马睡着了,我看见白经的手戳了她的头发好几下,殷端午也没半点反应。

接着,我看见白经缓缓趴下,与殷端午面对面地趴着,清澈的阳光,微白的光晕,还有风吹过撩起的发梢。

白经伸出手,轻轻触碰着殷端午的脸蛋,凑上前去短暂地吻了一下沉睡的女孩,继而笑了。

十月中旬的阳光,明明夏已经走了很久,却还是带着暧昧的温暖。

我悄悄离开。

 

 

 




 

 

过不几天,白经就在众人面前,牵起了殷端午的手,看了看她手上的戒指,又看向她,说道:

“她是我的未婚妻。”

明明是轻声说下的一句话,却那样坚定,好像还有点宣示主权的开心。

从那之后,首尔医科大再没有人不知道,殷端午是白经的。

 

 

 

 






 

“哼,白经肯定没那么喜欢殷端午,我看都是殷端午黏着他的,过阵子白经觉得她没意思了,肯定就会分手,姐妹们!我们还有希望!”

又来了,又来了。

我无奈地看向忿忿不平的白经暗恋者团体,叹了一口气。

前不久我去逛街买东西的时候,遇见了他们。

个子高高的男生和娇小可爱的女生,手牵着手走在人群中,依然是引人注目的。

“经啊!我饿了!”

我看见白经笑了一下,问道:“吃什么?”

“嗯……好吃的!”

“炒年糕?”

“好好好!”

她牵着他的手蹦蹦跳跳地在前面走着,那段日子刚下过很久的大雨,雨停之后,每天的黄昏都像是微醺的女孩子的脸。

我在想,哇,我从来没听过白经那么温柔的说话。

那个傍晚的天红红的,还有他们的脸。

白经的目光从来没有离开过殷端午。

谁的喜欢比谁多这件事,从来都没有定数。

 





 

 

 

 

再后来,白经在殷端午二十岁生日当天向她求婚,让殷端午成为了大学里唯一一个已婚的女孩子。

也是从那之后,我才再没在吃饭的时候听到类似于“今天白经端午分手了吗”的闲言碎语。

殷端午手上又戴了一枚新戒指,她的头发已经长到了腰间,每次撩起耳畔的长发,钻石的璀璨和她夺目的微笑,都很撩人心弦。

做实验之前殷端午摘下戒指,我还看见了戒托内壁刻着一行小小的字:

“白经&端午”。

“经啊,我们今天去哪里约会!”

“嗯……只要你喜欢。”

“诶,真没办法,既然你想不出来,那我只能勉为其难地思考一下了……我们去鬼屋!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鬼屋!听说一起去的男女都成了!我们也去!”

白经扶了扶眼镜框,看着殷端午,笑了:

“可是我们已经结婚了啊,殷端午。”

 

 

 




 

 

我跟白经基本没有任何交流。

仅仅有一次。

白经的生日快到了,殷端午悄悄摸摸地给他买了一块手表,她给我们看过,上面还刻了白经的名字,很好看的一块手表,泛着冷冷的光泽,像极了白经这样看似高冷死板却又意外令人踏实的男人。

“我打算在他生日当天给他一个惊喜!你们千万不要告诉他啊!”

说罢殷端午把手表放回了柜子里,套上实验服高高兴兴地走了。

然而过不多久白经过来了,怀里拿着一个手提包,那是殷端午的,我想应该是殷端午忘在教室里了,所以白经给她送过来。

白经打开殷端午的柜子,我知道他看到了殷端午放在正中间的那个小盒子,我也这么看着他愣了一下,把盒子取出来,打开,看见了那块刻着他名字的表。

还有她放在旁边的,画满了爱心的,写着“世界上最喜欢白经”的生日贺卡。

“殷端午说想给你惊喜的。”

我说道。

“知道。”白经微微扬起嘴角,眼神中充满了温柔,他将包递给我,关上柜子,修长的食指比在唇前,笑了:

“那麻烦你,不要告诉端午我看到了她的礼物,包就假装是你帮她取回来的,可以吗?我不想让她失望。”

我接过包,点了点头,继而看着他转过身去,背影在我面前渐行渐远,直到消失在拐角处。

到底是谁给谁的惊喜呢?

 

 

 




 

 

毕业后的我进入医院,成为一名医生。

当我终于结束了一个长达八小时的手术,累的趴在办公室的时候准备睡觉的时候,又听见旁边的两个医生讨论道:

“呀,今天刚生下孩子的那个女人,她的老公也太帅了!

“当然了!那位夫人可是前殷氏集团的千金!她老公就是有名的青年企业家白经啊!哇,他夫人给他生下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我看那位先生在急诊室门口都快要急疯了,医生出来后看到他双眼通红的,第一句就问他夫人有没有事。”

“不止呢,进手术室前就不停跟我们说了,如果有什么情况发生,第一个救他夫人,无论如何他要夫人平安无事。”

“哇,太羡慕了。”

我抬起头,看向那两个医生,笑了:

“羡慕不来的。”

“人家可是二十多年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门当户对,从出生就注定的缘分。”

我去查房的时候,故意绕到他们的病房。

我听见殷端午虚弱中带着激动的声音:

“呜呜呜呜呜呜呜为什么这两个孩子皱巴巴的那么丑啊!怎么一点都没遗传到他们美貌的妈妈和帅气爸爸的优秀基因!经啊,你再去问问医生,真的没抱错吗?”

然后是他笑意满满的温柔的哄老婆的声音:

“好了好了白夫人,以后一定会长得越来越好看的,不过……”

“反正在我心里,你最好看就是了。”

-----------------------------------------------------------------------------------------------------------------------------------------------------

白经和端午的故事,就到此为止啦。

这篇文,我是以第一视角写的,是我本人的想法,希望也能一定程度上代表每一个希望经午he的经午女孩。

从十月的某一天偶然发现,到十一月也快要结束,看着白经一点点学会爱,学会释怀,每周都定时在群里和姐妹们吐槽和心疼白经,这样吵吵闹闹的快乐追剧时光,也终于结束啦。

很感谢经午姐妹们共同陪伴的这些日子💗

看这部剧的时候还有些树叶子还绿着,现在已经全发黄,秃的秃,落的落啦。

故事里的白经没有和端午在一起,就让他活在经午姐妹心中最美好的结局里吧。

2019,我的秋日限定cp,结束啦!

秋天终将过去,我们下部剧再见吧。


评论(19)

热度(11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