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pve

【东宫】李老五炫妻记——螃蟹宴(夫妻日常①)

      太子和太子妃又又吵架了。

      历来的太子和太子妃,哪怕不算琴瑟和谐,起码也是相敬如宾,在朝野上下和百姓苍生看来,也算是夫妻和睦......总之绝不会是当今太子和太子妃的样子。

       事情要从太子下朝归来说起。

    “曲小枫。”李承鄞直奔承恩殿,一把拽起伏在茶几上边吃糕点边看民间话本的太子妃,惹得看的正高兴的太子妃一脸不快。

    “李承鄞你干嘛!”曲小枫大力甩开李承鄞,在众婢女面前毫不忌讳的直呼其名。

      李承鄞轻轻松开曲小枫,上下打量了她一番,用一种似是命令似是商量的语气简短说道:“明天恩国公举办宴会,你跟我一起去。”

    “我不去。”曲小枫想也不想。她虽是西州人,待在中原那么些日子,也知道哪些场合李承鄞身边需要的是一个太子妃,哪些场合需要的只是一个女人。曲小枫心思简单,认定中原人都是心较比干多一窍的,一则是怕丢了东宫的脸面,又得被皇后罚抄《女戒》;二来反正李承鄞也不喜欢她,她也不想跟李承鄞假惺惺的成双入对,相看两相厌,她才不遭这个罪。

      李承鄞的眉头皱起来:“你必须去,不去也得去!”

       曲小枫才不怕他,比嗓门儿谁不会啊,于是她咽下最后一块糕饼,两只手往腰上一叉,卯足了劲儿气势汹汹地回道:“我就不去!你还能绑了我捆过去不成?反正不是宫宴,父皇和母后都不在,你去找你家赵瑟瑟呀!”

     “你是我辛辛苦苦当上太子娶回来的,我想你陪我参加什么宴会你就要陪我参加什么宴会,我想带你去哪儿就去哪儿!”

    “说得好像你当这东宫太子是为了娶我似的!李承鄞 你别以为你是太子就可以为所欲为了,什么三从四德,什么夫为妻纲,我告诉你我们西州女子不吃这一套!”

      李承鄞像是突然被说中了什么似的古怪的心虚了一下,他盯着气呼呼的曲小枫,心里暗想这个死丫头果然伶牙俐齿,不禁气结:“让你陪我参加个宴会怎么就那么难!胡搅蛮缠,你知道多少人巴不得跟我去参加这个宴会呢!”这他倒真的没有瞎说,自他入主东宫以来,已经不知道多少朝廷命官想着法儿得想把自己家女儿塞进来当侧妃了,只是都被他用各种理由一一回绝了。李承鄞非好色之徒,对这些事向来不上心,何况家中这位尚且没能解决,他才无心风月。

     “呵!”曲小枫一声冷哼,瞪着眼拍案而起:“李承鄞你可以呀!说了半天你就是为了这一句吧!什么多少人,你不过寻个理由同我吵一架好带上你的赵瑟瑟!外头人听见了,不过是我太子妃不讲道理闹脾气,你才不得不另带佳人!切!我知道你心里只有你的赵瑟瑟,我不稀罕!”说罢气冲冲的坐下,不知不觉红了眼眶。

      李承鄞不是榆木脑子,这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话里几分真心几分赌气他一听便知,显然他的太子妃是吃了醋,嘴上不饶人,眼圈却已经泛了红。李承鄞叹了口气,柔下声解释道:“你瞧你,是你揪着赵良娣不放的,我何时说过要带她去?这恩国公为人随和,你纵是去了也不必拘礼;永宁珞熙也都在,你们姐妹也好相聚一番说些亲热话。何况,这场宴会于我而言意义非同寻常,非你不可。”

       曲小枫吸了吸鼻子,故意别开脸:“那我就算去了,也不是因为你。不过是因为好久没见到永宁珞熙了有些想念。才不是因为你。”

    “是是是。”李承鄞连声哄道,看着嘟着嘴红着眼泪光点点的曲小枫,心中一片柔软,忍不住勾起嘴角刮了刮她的鼻尖,笑道:“行了,别哭了。明天我来接你去恩国公府,记得打扮得好看点。”

    “要你管!”曲小枫暗恨自己如此不争气,怎么吵着吵着竟要落泪了,不觉恼羞成怒,绞着帕子瞪着他笑着离开的背影。


      李承鄞确实没说错,这场宴会,他非带她去不可。

       成家的皇室子弟和世家大族子弟间时不时便会举办一场类似的宴会,借着结交各路人士为名,实则会带上自己最宠爱的妻或妾,暗暗争相炫耀,炫耀他们的郎才女貌,情比金坚;也或邀请一些未出阁的女子或未成家的男子,方便他们彼此交流交流。以前李承鄞未娶妻,对这种聚宴向来兴致阑珊。如今他也成家立业,恩国公此番邀请,一是他不好也不愿驳了他的面子;而是他也想借此机会把小枫带出去,也断了那些想把女儿往东宫里送的人的心思。

       虽然李承鄞从未张扬,然而曲小枫那番带有一点异域风情的美貌并不是中原女子所能及的,若说是天下第一也不为过。她平时不常参加宴会,也仅有宫里的人有幸在宫宴上目睹过她的容颜三分,此次带她去,哪怕那些大臣还蠢蠢欲动,闺中女子识得太子妃容貌之后,也当自愧不如,偃旗息鼓了。

      李承鄞含着笑静静在承恩殿外等待着自家夫人。

   “李承鄞你真是麻烦死了!”曲小枫在永娘的搀扶下缓缓走出。她头簪翡翠玉钗,身着红色绫罗,眉心一点梅花,眼波婉转,唇红齿白,形容婀娜,仪态款款。李承鄞一怔,直直地盯了她一会儿,片刻才回过神来,从永娘身边牵过曲小枫的手,笑道:

     “走吧。”

     “哦。”曲小枫的手被李承鄞紧紧握在手心,感受到李承鄞的温度,曲小枫抬起头来,偷偷看着李承鄞挺拔的背影,脸不觉微微发烫。无论是从相貌还是品性,李承鄞都当是京城中数一数二的,自己嫁给他,似乎也不算吃亏。虽然他们现在是吵吵闹闹,但如果时间一长......曲小枫脑子乱糟糟的,上了马车与李承鄞待在一起都有些紧张,只得装睡给自己冷静的时间。不想哪怕是在马车上李承鄞都没有松开过她的手,还把她为了不露出破绽而故意偏向角落的头隔到自己肩膀上,惹得她更加心慌意乱。


     “醒醒,到了。”感受到有人正在轻拍自己的脸颊,曲小枫微微抬眸,本来只是想装睡,结果发现头靠在李承鄞肩上还蛮舒服的,不知不觉竟真的睡了过去,一睁眼便看见李承鄞似笑非笑的脸,曲小枫一惊,连忙正起身来,顺便检查了一下自己是否流了口水。

      李承鄞扶着曲小枫从马车上走下来,趁人不觉,偷偷凑到她耳边暧昧不清的说道:“一会儿开宴,你记得一定要跟我待在一块儿,不许一个人瞎跑!”这里聚集了不少风流雅士,他可不想他的太子妃受到任何不清不楚的搭讪。

      曲小枫还没清醒过来,睡眼惺忪地“哦”了一声,李承鄞看着她这个样子,果然还是不放心,于是又把曲小枫的手牵了起来,这才定下神来赴宴。

     “臣参见太子殿下!太子殿下莅临寒舍,臣不胜荣幸。”恩国公老远便望见了李承鄞,他实在没有想到太子殿下会真的来赴宴,以前五皇子还是翊王殿下的时候便少闻风月,不想如今他竟会自愿出席。恩国公偷偷抬起眼打量了一下太子身边的女子,不是赵府那位小姐,而是一位红衣飘飘的倾城美人!眉宇间流露出自然的娇媚,神色大方,恩国公猜想这便是与太子完成国婚的那位西州太子妃,惊讶之余连忙再次行礼:

     “臣见过太子妃!太子妃能与太子一同出席微宴,臣不甚感激!”

     “啊......免礼免礼。”曲小枫有点尴尬,李承鄞见状便将曲小枫拉到身后,笑道:“恩国公不必拘礼。我只当这是一次轻松的宴会才来的,若是如此,我倒是不自在了。”说罢回过头看向曲小枫,又说道:“我的太子妃生性率真,是我同她说宴会上她不必以太子妃的身份自持她才肯来的,国公莫要吓着我家夫人啊。”

      恩国公这才放松,便也笑了:“若如此,臣便不再多说什么,以免殿下见笑了。殿下这边走,人都到了,正等着殿下和娘娘赏光呢。”

     “啊?我们是不是迟到了,人家会不会不开心?都怪你吩咐永娘给我重新梳妆,晚了吧!”曲小枫皱着某头埋怨着李承鄞。

       这太子妃好生豪爽!竟这样同太子说话?众人面面相觑,小心地看向李承鄞,却见李承鄞面上并无任何不快,反而唇角微微上扬:“那也要怪你们女人家的拖拖拉拉,你刚刚不还缠着永娘偏要她给你另梳个发髻,嫌之前那个与这身衣裳不搭么?倒怪起我来了。”

     “那我还不是怕给你丢......算了算了!我要去找永宁珞熙了!”曲小枫懒得跟李承鄞解释,白了他一眼扭头便走,却被李承鄞一把拉回,众人才惊觉太子和太子妃从进门开始便一直都是牵着手的,语气间的亲昵与甜蜜一看便知,不由得相视会心一笑。

     “往哪儿走呢,这边!”李承鄞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方向,看着自己夫人脸红了一红,才心情很好地牵着她走了。

       这新婚的夫妇,果然是蜜里调油啊。恩国公看着太子和太子妃的背影感慨不已。


     “永宁!珞熙!”曲小枫十分兴奋地冲着两个好姐妹招着手,欢快地跑了过去。

     “小枫?”两人不觉一怔,十分惊讶地看着朝她们奔来的小枫,又看了看站在她身后嘴角微扬的五哥,面面相觑——听闻五哥竟然答应了恩国公之邀,两人担忧他会携同那赵家小姐前来,怕那女人在人前作妖,暗中诽谤小枫的名声让她担了委屈,这才前来的,都卯足了劲儿要替姐妹撑腰了,不成想竟是白操心一场。

      太子哥哥。永宁挽住一脸兴奋的曲小枫,微微欠了欠身,说道:“永宁真没想到你会带小枫来啊。”

      “这有什么想不到的。”李承鄞不以为意:“难道我还有第二个太子妃吗?”

     “就是就是!”珞熙亲热地拉过小枫:“我们小枫那么漂亮,太子哥哥不带她还带谁!”

      李承鄞点头微笑,并不言语。倒是这场对话里的主人公本人微微红了脸,嗔怪道:“永宁珞熙!你们都学坏了!拿我开玩笑!”说罢便作势要上去拧她们,三个女孩笑作一团,惹得众人都不住的往这边看——太子身旁的女子是谁?红衣女子笑容清澈,身段袅娜,肤白若雪,姿容美艳不可方物,神情间有着中原女子难以拥有的肆意与潇洒。纵然在座美女云集,较之于她,似是也逊色些许。她身后的太子亦是一脸温柔的笑意,宠溺都要从眼神中溢出来了,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嬉笑言欢的女子,一秒都没有移开过目光。

      在座之人,大多知道太子以前曾与那赵家小姐有过一段风流韵事,据说两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也曾见识过他们相处的模样,然而当年的翊王与赵瑟瑟相处时,纵使温和,翊王眼中也是少有情义的——众人何曾见过这样的李承鄞?


     “李承鄞,我去和永宁珞熙她们坐,你自己玩儿去吧。”她还想跟她们打叶子牌呢。

        谁成想脚还没迈出去,便被李承鄞一拉撞在他怀里,李承鄞揽住她的腰,同时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两位公主,两位公主立马心领神会,不待太子哥哥发话便笑嘻嘻的走了,她们可不想成为这两口子之间碍事的人。

      “你刚刚答应我什么来着?说好了必须一直待在我身边,这才多久你就想跑了?”反正他是绝对不会放她一个人晃悠的,曲小枫自己没有察觉到,不代表他也没感觉,他那太子妃不令人省心的美貌已然吸引了众多世家子弟和风流雅士的注意,尽管这也是他预料之内的事,然而这依然令他感觉十分不适,便又牵起她的手,不由分说地拉着她入座了。

       曲小枫坐在李承鄞身边,疑惑地看着他,她觉得这两天的李承鄞特别奇怪,虽然他平时就喜欢和自己吵架,也时常说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话,但这两天的李承鄞似乎是格外的......黏人,老是与她待在一块儿,又总是在哪儿都牵着自己的手......虽然她并不讨厌他这样。

     “螃蟹!”曲小枫兴奋地拉着李承鄞的衣袖:“你别说这东西还真的蛮好吃的,上次宫宴我还偷偷带了两只回去给阿渡和......”糟糕,太过放松,一不小心就说出口了,曲小枫赶紧捂住自己的嘴,不安地看着李承鄞。

      “野蛮女人。”李承鄞白了她一眼,曲小枫自以为动作做得隐蔽,实则那日她偷偷拿螃蟹的样子被李承鄞瞧了个一清二楚,不过是纵着她没说罢了,他的太子妃,还真是心思简单。

      继而叹了一口气,伸出手用那银剪细细地剔出蟹肉放到碟子里。其实李承鄞自幼习武,习惯了大口酒肉,对这些杂碎繁琐的玩意儿向来不屑一顾,不过是身为皇子必备的技能罢了。曲小枫盯着李承鄞,她虽上次照葫芦画瓢地学了一点,但日后不久便也忘了个一干二净,只好耐着性子再看一遍,看着李承鄞如何把一块块晶莹的蟹肉剔出来,看的她直咽口水。

     “喏。”曲小枫看得正专注,李承鄞却把剥完的蟹肉冷不丁地往曲小枫面前一推,曲小枫眼睛一亮,一边不可思议一边生怕李承鄞反悔似的赶紧把碟子揽过去,李承鄞心中暗笑,用手轻轻敲了敲她的脑袋:

    “仪态!瞧你这样子,莫不是我会和你抢?”

    “你不喜欢吃螃蟹?”曲小枫不理睬李承鄞的讽刺,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她才不同他计较。

    “喜欢。”出乎意料的,李承鄞点了点头,又拣了一只螃蟹剪了起来,这回动作便快多了,曲小枫都看不太清楚他那套动作了,干脆埋下头安心吃螃蟹,附和似的随口问道:“哦,那你怎么不吃?”

      李承鄞把新剔好的蟹肉推到曲小枫面前,似笑非笑地轻轻说道:

    “还不是因为有人比我更爱吃。”

       曲小枫一愣,在李承鄞含笑的目光中迅速烧红了脸,讨厌,他怎么突然对自己那么好?曲小枫心慌意乱着,随即抬起头来,趁李承鄞不注意夹了一块蟹肉迅速塞到他嘴里,得意洋洋的笑道:

     “那就一起吃!”继而才又低下头来,心虚的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耳垂.

     “就不能温柔点......”


       在座之人看着眉目传情、打情骂俏的太子和太子妃,对外面所传的夫妻不和之传闻心里也有了些数,不禁暗想造谣之人心思之迟钝,难不成拌个嘴便是夫妻不和了?一派胡言,谁看不出来,太子眼里的宠溺,粘稠得跟蜜似的呢。


评论(47)

热度(4000)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