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pve

『今夕』萧平旌向:年年岁岁人依旧

      打小起母亲就告诉他,平旌,这世上,还有一个孩子跟你拥有着相同的长命锁,她于你而言是特殊的,你一定一定要好好保护她。
       而萧平旌,也就真的从了父母的话,默默等待着那个素未谋面的女孩,直到二十一岁。
       也不知道是老王爷的特意安排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出生于长林王府之家的他,从小身边清一色的大老爷们儿,身边除了母亲和几个婢女之外便再少有机会接触其他女子,就算后来萧平章娶了蒙氏的千金蒙浅雪,而长嫂如母,再加上他自幼便上了琅琊山,这样算来,他长这么大,从未真正跟女孩子相处过。
      萧平旌把玩着颈间的长命锁,不自觉出了神,好一会儿,才笑了。
      她现在身在何处,过得好不好,生的什么模样,是温柔端淑,还是刁蛮娇俏?
      萧平旌知道那么多年来老王爷其实从未放弃寻找那个失踪的孩子,然而至今仍是了无音讯,想来她们母女定是被人收留安置妥当了,不愿再与他们长林王府有过多联系。
      萧平旌对此事的情感有些复杂,一方面他有点不甘心,他寒潭小神龙哪里不讨人喜欢了?那个女孩嫁与他必定不会吃亏;另一方面,萧平旌又觉得这样似乎也不错,等待只是他多年来的一种习惯,至于最后能不能和那个女孩在一起,他也不知道。
      直到林奚出现。
      与林奚的初遇并不是多么令人愉快的回忆,当时他正担心着身在战场的大哥,心急如焚,说的话也不过脑子,不免有些难听,自然是冒犯了林奚。
     “听闻二公子从小受教于琅琊阁,现在看来,却也不过如此。”
      如今想来,这丫头从一开始嘴便是如此之毒了。
      萧平旌自认理亏,从此便天天在林奚身边晃悠,又是道歉,又是赔笑献殷勤,各种奇闻异事,以及零碎的细枝末节,他都会一一说与林奚听,然而林奚神情总是淡淡的,极少给他回应。
       对于这件事萧平旌一开始是挺沮丧的,自己有那么不招人待见吗?可他很快发现,林奚性子虽冷,却心善体贴,想明白后,萧平旌便不在意这些事了。
     大概林奚对谁都这样吧,他是林奚的朋友,自然应该理解她。
      但很快萧平旌便感受到了强烈的危机感。
济风堂今日出现了一张新面孔,据说是林奚还随着老堂主在山中习医时一起长大的玩伴,叫什么陆仁的,大家居然都尊称他一声“陆公子”,这位陆公子生的倒也面如冠玉,气度不凡,在济风堂还挺受欢迎。
      切,有什么了不起的!萧平旌郁闷地坐在玄关,恨恨地咬着林奚打发他安静点递给他的橘子。
    “陆哥哥这些年游山历水,想必见识了不少风流,只可惜这些年师父外游四方,济风堂便暂交由我管理,不然,到也可以出去开开眼界。”
      陆!哥!哥!?
    “妹妹何必拿我取笑,我不过闲人一个,哪里见识风流,不过看看山水罢了。论见识,哪能跟妹妹比?若是妹妹在这金陵待不住,只管告诉我,我请家父为妹妹请个假,我们同游山川。”
      同!游!山!川!?
      萧平旌脸一黑,手上一使劲,橘子水便溅了出来,碍于林奚一向不喜欢别人打断她与人家的对话又不好发作,他赶忙看向林奚,不曾想林奚一改往日的清冷,反倒挂着浅浅的笑,连说话语气都温和了几分:
   “哥哥这么说我倒是不好意思了。不必了,师父一向喜欢自由,又年过花甲,将他困在这金陵城中,倒是我的不是了。”
   “哈哈,妹妹不愧是老堂主最心疼的弟子,果然时时刻刻替着他老人家着想。”
   “妹妹”长“妹妹”短的,你倒是叫的亲热!也不害臊!萧平旌气的牙痒,可细细琢磨,似乎又找不到生气的理由。
      他有些郁闷,虽说林奚是他最珍惜的朋友,但自己也没因为好朋友有了新朋友怄过气,怎么想都有点牵强。
      萧平旌闷闷不乐地走到正厅,到底心底不平衡,便抓住杜大夫问道:“杜大夫,那个叫什么陆仁的,什么来头啊,你看林奚冲她笑的!她可没这么对过我!”
      杜大夫先是一愣,既然反应过来,忍着笑看向愤愤不平的萧平旌,心里早将这位不经世事二公子小小的心思摸了个七八分。
      他赶紧板起脸,说道:“二公子说笑了,我们林姑娘待人素来都是极为和善的。至于陆公子,其父陆老爷曾身患重病,是由林姑娘一手料理好的,又与老堂主有几分交情,自然与我们姑娘关系好些。”
     “这算什么?”萧平旌嗤之以鼻:“我大哥不也是她医好的?何况我爹与老堂主那可是至交!若论起这个,怎么说也是我与林奚更为亲密,倒是他左一声右一声妹妹妹妹的,叫人听着发腻!”
      萧平旌说罢头也不回的走了,也没跟林奚打一声招呼,显然气的够呛。
    “大嫂!大嫂!”萧平旌匆匆忙忙地跑去东院找蒙浅雪,敷衍的行了个礼,急迫的说道:“大嫂,你要帮我!”
    “帮你?帮什么?”
    “林奚!林奚她......”坏了!怪他行事太鲁莽,竟没来得及编个借口,总不能说出现了个小白脸他怕林奚被他骗走了吧?
   “没什么......”萧平旌瞬间焉了。
      臭小子。蒙浅雪暗暗白了他一眼,想必这小子又招惹妹妹生气了,这个缺心眼的!
      她叹了一口气:“正好我近日身子有些不适,你去打点一下,明日我亲自讲林姑娘请来,剩下的,可就靠你自己了。”
      萧平旌目光一亮,笑了:“谢嫂子!嫂子您保重身体,我现在就去安排!”说罢一溜烟儿没了影。
      夜晚萧平章回来,蒙浅雪与他谈及此事,不免有点疑惑:“你说平旌这小子怎么老惹林妹妹生气?他今天来找我叫我帮他,你是没看到他憋屈的样儿!”
       萧平章听罢,只是淡淡一笑:“他倒是开窍了。”
     “开窍?”蒙浅雪颇为不解。
     “近日金陵城迎来新客,乃陆府之长子陆仁。这个陆仁,可是与林奚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什么!”蒙浅雪又惊又喜,不免笑出声来:
     “这小子,原来是吃醋了啊......”
————————————————————————
还有一部分过两天再更新~

评论(10)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