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pve

【经午甜饼】「人设不崩!元气端午上线!」貌离神合

这是一个白经和端午智商双双在线逆天改命的甜甜的故事----------------------------------------------------------------------------------------------------------------------------------------------------

风平浪静。

殷端午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被stage召唤到莫名其妙的场景里去了,离开设定值,她的心脏也不会疼,也不用一天到晚听到手表那个令人火大的滴滴声,健健康康的身体,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这种日子还真是快活。

轻松到不真实。

殷端午终于忍不住去图书馆站在凳子上翻出了漫画书,本来为了不给自己添堵她已经很久没看了,但她才不相信作家有那么好心,肯放弃她这么个哪儿能用往哪儿搬的工具人群演,所以忍不住一探究竟。

哦,吴南柱带吕珠多去巴黎玩了啊。

呵呵,怪不得最近都没她的事情,看来作家也没蠢到安排男女主在巴黎还跟自己这个可怜的心脏病群演来个海外偶遇。

哎呦,才十八岁啊,就两个人单独跑国外玩去了,作家有没有脑子?这合适吗!他们才十八岁啊!

好吧,总之这段时间都是漫画场景都是他们的事,快乐都是他们的,我自娱自乐就行了。

殷端午把书放回书架上,理了理头发准备离开。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过了这村可就没这个店了,趁漫画里那对消失的远远的,她得好好想想自己要干些什么,充实一下自己不被需要的群演time。

一个人好没意思,找个人陪我玩吧。

殷端午歪着头自言自语:

“想起来世美前两天也请假了的来着,她说着是病假,现在看来应该也是去了巴黎继续扮演她的反派角色了,可怜我们世美还得漂洋过海去讨人厌……”

“道华这两天都很消沉,不是在天台就是在教室里拉小提琴,听得我耳朵都腻了……这个时候去打扰他让他陪我玩也太不人性了,还是让他独自悲伤做个称职的背景音乐得了。”

这样一想,就剩白经了。

真是没办法呢。殷端午叹了一口气,轻车熟路地摸到A3的秘密基地门前。这个地方虽然她在shadow里从来没迈进去过,但stage内的殷端午可是巴巴地盯了好久,期待白经哪一天可以把自己带进去的来着。

毕竟斯里高中的人都知道,这里是除了A3,就是只有A3的女朋友才能进来的地方。

话说这个中二又幼稚的团体到底为什么要存在,居然还有秘密基地,是什么邪教吗?

殷端午翻了个白眼,推开门走了进去。

白经正躺在沙发正中间半眯着眼睛休息,一只手搭在靠垫上,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瘫在腹部。

“一天到晚就知道玩手机!”

白经被惊醒,睁开眼睛,看见殷端午后立马坐直了身子,但依然是板着脸的:

“你怎么来这里了。”

“怎么?stage 内你不肯带我来,shadow里我还不能自己过来啊?”

殷端午把白经推到一边去,继而往他刚刚躺过的地方一窝,盯着天花板发呆。

白经一愣,低头勾起唇角,很快又冷了脸,身体很诚实地默默地往旁边挪了挪,声音里却带有微微的笑意:“喂,殷端午,你和stage 内的形象差距也太大了吧。”

殷端午赖在沙发上,心想这个破地方条件还真不错,往后蹭了蹭,不自觉地把腿一抬,翘到桌子上,声音也懒懒的:

“管他stage 内外,反正我都是殷端午就是了。”

白经轻轻敲了一下殷端午的额头:“坐好。”

殷端午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自由过了头,怎么说场景内外她都是个千金大小姐,还是得注重形象一些好。因而默默拽好裙子端端正正坐好,这才想起来这里找白经的初衷:

“吕珠多和吴南柱去巴黎谈恋爱了,这段时间应该没有我们群演的事情,你反正闲着没事,陪我出去玩。”

白经白了殷端午一眼,站起身来:“不去。”

“为什么不去!”殷端午立马拽住白经的衣角,气呼呼的表情里透露着一丝委屈:“呀,这是多好的机会啊,我可是你的未婚妻,你不是还在stage 内以A3的名义跟我起誓要求婚的嘛,戒指可还在我手上呢,不准翻脸不认人!”

白经在听见“A3”的一瞬间脸上立马飘过一丝红晕,无奈地扶了扶额,回头俯视坐在沙发上仰着头眼巴巴望着自己的女孩子,态度不自觉软了下来:

“心脏病的设定刚好一点就开始得瑟,四处出去玩要是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殷端午见事情有可商量的余地,立马来了精神,一洗脸上的阴霾,笑盈盈地说道:“你担心我呀?我跟你讲没事的!我最近都很好,吃得好睡得好身体也好,道华哥哥不是也说了我有在康复吗,所以不会有事的……”

话还没说完,殷端午的头突然痛了起来。

街道,小猫,凌霄花挂饰,穿着黑色衣服开卡车的男人,昏倒在街道中间的自己,抱着自己的白经,自己的手里还拿着挂饰……

“端午!端午!你怎么了!”

殷端午从刚刚的晕眩中回过神来,瞪大的眼睛里满是惊恐。

“车祸……”

“什么车祸?”

“作家也太恶俗了,光是心脏病还不够,现在还要让我出车祸吗!?”殷端午欲哭无泪。

“你说什么?!”白经抓着殷端午的手突然用力:“你看到了什么?”

“漫画分镜。”殷端午让自己冷静下来:

“过两天,我会和你一起出去,在那个场景里,我会因为逗一只小猫,而被车撞到。”

白经的手微微颤抖。

殷端午微微笑了:“啊,看来作家还蛮喜欢猫的,都说爱猫的人心眼不会太坏,所以我应该不会死。”

“一个群演又是心脏病又是出车祸,下面是什么?失忆吗?啊呀,干脆要我说,吕珠多把女主角地位让给我算了,她不过就是贫穷,没钱还不容易吗,但可不是人人都能有天生心脏病的,这么一想我才是真的命运多舛呢!”

白经突然抓住殷端午的手:“你之前,是不是改变过stage?”

殷端午一愣,看着白经惊慌之下的笃定,立马明白了他想要说什么:“你想改变stage?”

改变stage这件事,在殷端午刚意识到自己时漫画人物的时候天天都心心念念,只是后来漫画作家似乎逐渐开始有了良心,虽然还是被迫在莫名其妙的地点出现给男女主当助攻和负责解说剧情,但是她的心脏病逐渐康复,单相思也被终结,除了场景内白经偶然还是会对自己摆张臭脸之外,其他都很好。而且白经这家伙也会在stage结束之后立马沉默地走到自己面前跟自己道歉。一切都恰到好处,所以那之后她就不再总是想着这件事了。

殷端午沉下声来:“之前有一次,我看到漫画分镜里的自己会在跟世美在一起的时候突然晕倒,但是那一次场景没开始之前,世美从我的桌子上拿走了我摘下来的手表戴上了,结果那一次,在场景内晕倒的变成了世美。”

“所以,手表。”白经低声说道。

“不对,我很多次想把手表扔掉,但stage一开始它就会重新回到我的手上,就像我之前在美术课上砸石膏,下一秒就都会复原。”

“你说世美拿了你的表,那个场景里只有你们吗?”

殷端午想了一会儿,点点头:“对,只有我和世美。”

“只有你和世美……stage内的时候手表在哪里?”

“你这么说的话……”殷端午瞳孔放大:“手表在世美那里!”

“stage的人物没有变,场景内的物件有变化之后导致漫画分镜改变,但是如果只销毁物件就会复原……”

“替代品!”殷端午叫出了声。

白经看着殷端午。

殷端午兴奋地拽住白经:“需要替代的人,所以我不能逃避stage,相反,我们两都必须在场对不对!”

白经反握住殷端午的手,继续问道:“你刚刚在漫画分镜里看到什么了?想清楚,越详细越好。”

殷端午闭上眼努力回忆:“街道,场景是街道,有一只猫,车……开卡车的人穿着黑色的衣服,还有凌霄花挂饰!我送给你的那个挂饰!”

白经一愣,从口袋里掏出挂饰。

“过程应该是我逗小猫的时候挂饰掉出来了,我去捡的时候拐角处突然出现的车把我撞倒,这就是会发生的stage。”

“穿着黑色衣服的男人,卡车……”白经沉默了一会儿,又问道:“那条街道是哪里,你眼熟吗?”

“让我想想……等等,是有点眼熟……”

“是李道华家附近!”

 

 

 

“李道华!”殷端午一把拉开音乐教室的门,后面站着眉头紧锁的白经。

“把你的小提琴放一放吧,一天到晚举着,你不累吗?”

“别理他啊道华。”端午推了白经一把,冲到李道华面前眨巴着眼睛:“道华呀,我们是朋友对吧!”

李道华被这两人无厘头的行为搞得一头雾水,但在殷端午炙热的目光下也只好点点头:“哦,是啊,我们当然是朋友。”

“那你要不要救一救你的朋友!”

李道华吓得把小提琴往旁边一扔,惊恐地上下看着端午:“端午啊,你又怎么了吗,我明明听我哥说你的身体好多了,他还说后天要把你喊来家里吃个饭,让我带上白经一起呢,说你是他第一个痊愈的天生心脏病患者。”

后天。

端午和白经对视,随即又同时看向李道华。

“后天你哥哥还有请什么人吗,我是说,可能会穿着黑衣服开车去你家的人。”端午问道。

“还会请什么人?就你和白经啊。”李道华很疑惑。

“再想想,是不是来你家送什么东西,或者会出现在你家附近的人,但那个人开的是卡车,所以不可能是你的邻居。”白经补充道。

李道华抬起脸,想了会儿,随即点了点头:“对的,有的!哥哥说想请你们在家里吃烧烤,所以那一天会有人来送食材!”

就是这个了!

白经立马说道:“殷端午刚刚看见了漫画分镜,她会在你家附近被这辆卡车撞倒,一定要改变这个stage。”

李道华立马站起身来,哆哆嗦嗦的,看看端午又看看白经,手足无措道:“端午啊,你命太苦了,你都已经有病了,还要被车撞,你太惨了!”

“……”

“所以怎么办,你们要我做什么?”

殷端午笑嘻嘻地拍了拍李道华:

“谢谢你啊朋友,别紧张,我能见到的镜头里,关键的只有少数几样东西,凌霄花挂件和开车的人,黑色的衣服,所有stage改变都必须有相应情节做替代,所以你只要想办法在那个开车的大叔身上做点手脚就行啦!”

“黑色衣服。”白经出声:

“想办法让他换掉那件衣服,或者改变车的行驶方向,总之,可以改变的东西,都要尝试一下!”

 

 

 

由于满心想着改变stage的事情,空白的两天内,殷端午被白经看得死死的,反正下了课自己就会被白经拉去A3的秘密基地待着,白经倒也不算神经质,只要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殷端午兴风作浪他都不闻不问,但只要她想跑出去玩,白经就一定会把她拽回来待在自己身边安安分分坐着。

啊,好歹自己做了一把shadow里唯一随意进出秘密基地的人。

看着走廊上喜欢白经的女生们头来的仇视的目光,殷端午笑了笑,看着把自己的手抓得紧紧的白经,还真不知道这算不算因祸得福。

 

 

 

 

 

这一天终于到了。

“噔。”

殷端午睁开眼,白经正牵着自己的手走在自己身边。

“道华的哥哥说我是他治疗的最成功的病人,所以很高兴,非要请我吃饭,还让我带上你。”

“干嘛非要拉上我,麻烦。”白经边走路边低头玩手机,语气很是敷衍。

……这讨人厌的stage,一会儿要好好收拾白经!

“你是我的未婚夫呀,当然要带你来。”殷端午依然笑盈盈的,忍不住看了一眼戴在自己的手指上在阳光下的闪耀的戒指。

咦,嘴上说着麻烦,不还是陪我来了嘛。

“啊,凌霄花。”殷端午从白经的口袋里掏出自己买给他的挂饰,笑道:“你还真是随身带呀。”

“不注意放进来了,你别多想。”白经淡淡地瞥了自己一眼,继而松开了自己的手:“我去敲门。”

“嗯!”

白经走开。

“喵——”

猫!

殷端午的脚不受控制地走上前去,机械地蹲下身,伸出手,听见自己的矫揉造作的声音:

“好可爱的小猫!毛茸茸的,白经啊,我们结婚以后也养一只猫吧……”

啊啊啊啊啊殷端午你才十八岁啊!怎么就结婚后养猫了!?你这样真的能嫁得出去吗!?

挂饰掉了出来。

猫叼走了挂饰。

就是现在。

“啊,我的凌霄花。”

殷端午站了起来,不受控制地追了上去。

就是现在,就是现在!

拐角处,鸣笛声,卡车。

能想到的都已经想到了,能做的也都已经做了——拜托!

车离自己越来越近。

鸣笛声越来越大。

拜托!白经才跟我求婚的啊!

——“小姑娘,当心啊,差点撞上了。”

“噔”。

车在离自己不远处停下,殷端午转过身,从车上走下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大叔。

“哦,这个是你的挂饰吧?很好看哦,要收好啦。”

殷端午看着被放在掌心的挂饰,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差一点哭出来。

“殷端午!”

她回过身,还来不及看清他的脸,就被白经紧紧地揽入怀中。

白经的手按着她的头,殷端午整个人都埋在白经的拥抱里,她能感受到他身体轻微的颤抖和温暖,应该是忍不住的后怕——她刚刚差点要出车祸了。

殷端午的心砰砰的跳着看,试探性地伸出手来,环住白经的腰。

“太好了,你没事,太好了,你没事……”

殷端午微微抬头,发现白经的眼眶都微微泛红,他不是那样喜形于色的人,应该是真的害怕了吧。

殷端午笑出了一点泪来,拍拍白经的背,轻声说道:“我没事呀,白经,我们成功了,我们改变stage 了!”

“咳咳咳——”

殷端午吓了一跳,这才想起旁边还站着个大叔,连忙想要挣脱白经的怀抱。

然而白经明明也听见了,却依然死死的抱着殷端午不肯松手。

最后大叔尴尬地从白经背后将挂件还给了殷端午,溜进车里赶紧逃了,经过他们时还忍不住啧啧几声,叹了口气说道:

“年轻真好啊。”

 

 

 

 

“你刚刚说,结婚后想养猫。”

“好,你想养多少只就养多少只,只要你喜欢,我可以照顾你,也可以照顾猫。”

“以后不要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

“殷端午,你绝对不要离开我。”

殷端午的掌心微微发热,她想安慰白经没关系呀,这都是设定值,你不要担心呀。

可是一想,就算不是作家安排,她就真的不会去追了吗?

好像还是会的。

因为她喜欢白经,从来都不是因为设定值。






白经微微松开端午,擦去她眼角的泪水,微微扶着她的脖颈,吻了下去。

 

 

 

 

 

 

 


 


第二天——

“道华呀,你怎么了?”

“别说了,昨天出门被一个穿黑衣服的女孩子骑自行车撞倒了,现在还疼着呢。”


评论(14)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